陶籽🌸

家有父,荣耀控

为爱发电,仅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人🌸🌸🌸


修修,生日快乐🌸


脑洞:叶神儿子穿越回到修修和嘉世解约第二年生日,父子情,且看叶神为父日常

有叶all,all叶背景







春夏之交,夜晚的风清爽但却又带着一丝夏天的燥热,徐徐而来,拂过面颊,留下的不知是快乐还是忧伤。



西湖边的长椅上,一个穿着厚厚的卫服,剃着板寸的少年在风的抚摸下望着天上被云遮掩住的月亮



还没有路灯好看



半晌,少年低下了头,像下了什么决心一般站起身来,拿起身边脱下的羽绒外套向着兴欣网路会所的方向走去。






叶修紧紧地盯着电脑,头也没有抬的说到“上机?几位?马上帮你登记,稍等我一下”

然后对着麦快速说道:“包子,注意左边,小唐,拉怪”



等完成一场副本任务已经是几分钟之后了,叶修抬头看了看来人,惊讶地说道:“小朋友,你不热吗?”



五月底的天气,虽还没有多少炎夏的气息,但是也是衬衫,t恤的当道之时。



眼前的少年身着蓝色厚卫衣,手上还拿着可能因为太热才脱下的羽绒服,怎么看都像是在度冬。



少年一脸冷峻,死死的盯着叶修,不知为何,叶修竟从中看到了七分愤怒,三分委屈,那表情,那眼神,看得叶修浑身难受



“小朋友,还没成年吧,未成年网吧可不让进啊。”



“是出什么事了?要不和哥说说?”



“这么晚了不回家?父母要担心的诶”



叶修看着眼前的少年,怜爱的说道。可少年仿佛更加生气了,气急败坏地大声说道“你tm担心我什么啊!你不是讨厌我吗!假惺惺的说这些你烦不烦!”



“我讨厌你?小朋友你认错人了吧,我两第一次见面你那点看出来我讨厌你?祖国的花朵我喜欢都还来不及呢”



“谁会认错你这个坏人啊!叶修,别以为你是我爸就管我!我的事我自己管,犯不着你!”



“?我?是你爸?”叶修一脸惊恐,“小朋友这饭可以乱吃,话不能乱讲啊”



“呵,不是你是谁?”



叶修脑子高速旋转,回忆着自己自出生以来的26年峥嵘岁月,自己不可能真的在无知的情况下犯了什么错吧?不对啊,26岁,怎么有这么大一个儿子?记错年纪了?



叶修心里暗戳戳的想待会儿问一下那个和他一起出娘胎的便宜弟弟,看着眼前的小孩,语气放缓了说道:



“小弟弟,如果有困难说出来哥帮你”



“你不能因为一点困难就随便叫人爸爸啊”



“你……”少年狠狠的看着叶修,转身就走,叶修见状连忙叫住“诶,诶”



但看着人,头也没有回气冲冲的快步往外走,暗道不妙,只得起身向外追去



“诶,我说你怎么一言不合就走啊”叶修用了自己为数不多的体力在出门口不远处追到了人,抓住了少年的手。



少年猛的转身“谁要你管!”



双眼泛红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愤怒的脸上是掩不住的委屈



“你以为我想来!突然出现在这儿,谁也不认识,什么也不知道,问了一圈才知道居然回到

了二十年前,唯一知道你的位置,你还要我走!有你这样的爸吗?!”



叶修楞住了“我……”



“混蛋!”



眼前的少年,眼泪已经止不住掉下来,一张清俊的小脸气得通红。



叶修不知为何心里犯起了一阵酸,伸手把小孩搂入了怀抱



“好好好,是哥不好,我给你道歉,咱不气了,乖”



怀中的少年啜泣了起来,叶修真真的感觉到了小孩在轻轻颤抖。



过了一会儿,抽泣声慢慢小了,怀中的人推开了叶修,抬起头看着他。少年冷静了一下,哑声说道“不管你接不接受,我是叶榮,你的儿子,来自二十年后”










叶修最终还是把叶榮带回了网吧,坐在前台,看着眼前还穿着厚卫衣,抱着羽绒服的男孩,叶修缓了一下混乱的脑袋,说了句等着,然后转身走上了楼。



不一会儿,拿了一件白t下来,递给了叶榮



“将就穿一下”



叶榮嫌弃的看了一眼皱巴巴的衣服,但还是接了过来“你怎么年轻的时候也这么邋遢啊”



“哥老了也很邋遢?”叶修看着小孩,笑着说道“你真是哥的儿子啊?”



“你以为我想?摊上你怎么个爹”



“嘿,小屁孩……对了,你几岁了?”



“你才小屁孩!我满十五岁了,而且就……”



“而且什么?”



“你管怎么多干嘛?”



“你不是说我是你爸来着,问一下尽尽做父亲的责任啊”



“你什么时候尽过责?”



“我……我怎么知道什么时候尽过”



“……”



“咳咳,那叶,叶荣?荣耀的荣?”



“繁体的荣字,你说比较有文化。”



“不愧是哥”



“呵,初中辍学的人也好意思”



“……我现在信你是我儿子了”叶修一脸无奈“把哥的嘲讽遗传了个十足十。”



“耳濡目染而已”











十五岁的少年,留着寸头,眼角眉梢都看得出清俊帅气,满脸洋溢着青春。



叶修真的很难想到20年后自己会有这么一个孩子,他自己母胎单身至今,别说女朋友,就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牵过,突然知道了自己以后会有一个儿子,那感觉,就好像你才开始玩游戏,就从天而降了一张神级账号。



“诶…小榮,打荣耀吗?”



叶榮听见荣耀立刻就炸了毛“谁要玩这游戏!”



“不玩?”叶修瞥了他一眼,漫不经心道“你别是玩不来吧”



“谁说我玩不了的!我只是讨厌而已!”



“不是吧……”叶修惊恐“你可是我儿子,我现在又怀疑你你是骗我的”



“谁说是你儿子就一定要玩,我就是讨厌”叶榮扭头看向了别处,不耐烦道“行了,我,我困了,要睡觉。”



11:36


这个点对于十几岁的孩子是晚了,叶修看着自己未来的儿子想了想,压下了心中的疑问,把小孩带到了储物间休息。









“你就睡这儿?”叶榮看着幽暗狭小的储物间,满眼都是嫌弃“这是人住的地方吗?”



“呵呵,小朋友还是经历的太少,这儿不错了”



叶修侧身绕过叶榮进了门,打开了灯,走近他睡的那张小破床看了看“你就睡这儿”



“那你睡哪?”



“睡什么睡啊,哥上夜班呢”


叶榮低了低双眸,“那……”



“行了,早点休息吧,小孩子不要熬夜了”叶修说完走出了房门,回到了自己的网管工作岗位。



叶榮站在原地没有动,低着头看着地上的地板,清爽的夜风从小破窗中吹进,莫名带着些不属于夏天的寒气。



混蛋父亲以前就住这……



叶榮抬起头看着四周,他有些后悔了。



后悔跟叶修闹脾气,后悔说了不该说的话……



他不应该怨恨父亲。



从小到大,因为叶修对游戏的喜爱,他很少从他那得到更多的关注,最长的陪伴时间就是叶修带着他坐着电脑旁说“儿子,来看爸爸玩游戏”



他很讨厌荣耀以及一切游戏,总感觉是它们抢走了属于他的父爱。


他很患失。


他是被领养的孩子。



在其他孩子能在父母面前肆无忌惮的撒娇吵闹时,他却在害怕被送回孤儿院。



五岁时被叶修带回了家,可叶修当时也是个30出头的无知中青年,少小离家的他在对待孩子方面毫无经验,自己又是一个放荡不羁洒脱的性子,养孩子就是完全放养,却没想到因为小叶榮的玻璃心,父子俩在小叶榮十五六

岁叛逆期关系直降冰点。



是他自己单方面的冷战而已。叶榮心想



看着这个房间,叶榮心里越发地苦楚,之前好不容易憋回去的眼泪又隐隐将出。









叶修正在回顾自己今天的神奇经历时,一个白色的身影又出现在眼前



“你不是去睡吗?”



“睡不着”



“小孩子太娇气了啊”



叶榮气道“我不想睡了不行吗”



哎~叶修笑了笑



小孩子真麻烦



“睡不着那想不想吃点东西?”



“红烧牛肉还是香菇炖鸡?”叶榮坐回椅子上,看着叶修电脑上的游戏界面问道。



“额”叶修摸了摸鼻子“不愧是哥的儿子…你想吃什么?”



“红烧牛肉”



“那行,那边柜台自己去泡,顺便帮哥也泡一碗”



“你……”叶榮看着某人不要脸的笑着说“我这不是走不开吗”



艹,混蛋父亲





两桶泡面放在桌子上,相邻而坐的是两父子


“对了,你那边是出什么事了?”


叶榮闻言,原本吃着面的动作呆住了。盯着碗里的面“你怎么知道”



叶修侧眼看了一下快把头栽进碗里的自家傻儿子,心道果然



“我又不傻,瞧你身上穿得多,你那是20年后的冬天吧,那么冷的天出门却不围个围巾,见着哥的时候那委屈都写脸上了,像是没事的样子吗”



叶榮抿着嘴,没有说话



过了一会儿,叶修没有等到小孩说话,又准备开口时,就听见叶榮低声说道



“今天是我生日”



叶修看着他儿子,小孩已经抬起了头,但是没有看着他。



“我和你吵了一架,我从家里跑出来了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“我生气了,说好我生日时要来接我放学,出去玩,但我在校门口没有等到你,回家才知道你因为副本更新没有来接我”



“我摔了你的电脑,说‘你还不如去找游戏做你的儿子”



“还说你根本就不是一个好爸爸,我……宁愿没有你这个爸爸……”



……



哎……叶修叹了口气



转过身来,伸手摸上了小孩的头。



“不过未来怎么样,哥…爸先给你道个歉”



“对不起,小榮,我为我以后不好的行为向你道歉。”



“那应该是我第一次做爸爸,你也是第一次做儿子,看来我们的父子副本不太好打”



“我很早就离家了,嗯…那时候跟你现在年级差不多,直到现在也没回去,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很少。其实我都没敢想我以后会有一个家庭,还有你这个儿子,我可能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太好,事实证明我好像真的没做好”



“但你要知道,无论如何,你是我儿子,我不可能不关心你,不在乎你,更不可能不爱你,讨厌你”



“我虽然有时候可能不怎么靠谱,但是绝对不会不认真,我相信我自己,同样,我也相信未来的我。”



“未来的我一定很爱你”



温暖从头顶传到全身,眼眶里是憋不住的泪水



该死的,自己今天怎么这么容易掉眼泪



叶榮看着他年轻的父亲,心里的冰被这些言语击得粉碎



自己还气什么?这个人这么好,是自己做错了才是。



“我当然知道……哎!你肉不肉麻”



“哪里肉麻了?爸这是在和你谈心,在表达想法”



“就是肉麻,咦,我都起鸡皮疙瘩了”



“嘿,你这臭小子……”



小孩可真难对付








00:00


“滴滴滴”



电脑上的QQ发来的信息。



叶修看着信息列表笑了一下,电脑的柔光把睡眠不足的脸都照得年轻了几分



“谁啊?”



“某个笨蛋”



“小叔?”



“小叔…?”叶修楞了一下“叶秋?”



“不然?你是我爸,我小叔当然是他”



“对哦”



“呵,还有你这样称呼的也只有他了”



叶榮凑近了看叶秋发来的消息



笨蛋弟弟:


混账哥哥,你还不回家陪我过生日!第十个生日了!



生日……



叶榮望着他爸“你,生日?”





“咦?好像还真是”叶修看着他弟的消息想了想日子“今天也是我生日,哈,臭小子,你知道你爸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吗?”



“当然知道!5月29啊,每次你生日就……”叶榮停住了。



叶修满脸期待“就什么?”



“没,没什么,以后的事你以后就知道了”叶榮高深莫测的买了个关子。



“嘿,臭小子…”





滴滴滴


滴滴滴


滴滴滴



老韩

生日快乐



少天

老叶老叶,生日快乐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又老了一岁了,今年有什么生日愿望,说出来我帮你实现啊,对了对了,礼物给你寄过去了,你肯定会喜欢的,你猜猜看是什么?哈哈哈猜不到吧,我保证你肯定喜欢,我夏休期又来找你,关注孤寡老人哈哈哈哈哈



沐橙

叶修哥,生日快乐🌸🌸🌸陪你过的第10个生日了,明天来找你,我们出去玩,我知道最近东街那边新开了一家店,超好吃的



王大眼

生日快乐,什么时候来b市玩?



文州

前辈,生日快乐,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联系我



小周

前辈,生日快乐(=^▽^=)


楚云秀

哟,生快啊,又老一岁

……





叶修仍在继续游戏,做着君莫笑的升级任务。叶榮在一旁看着屏幕上君莫笑的一举一动,突然,他坐直了身体,脑子里闪过一丝不安。



等等,这是要回去了?



叶榮连忙看向叶修,却发现叶修早已看向了他。


可能他亲爱的父亲就是这样的人,总在你身边默默的关注着你,你回头才能发现他深沉的爱。



那张和自己没有一点相似的脸,让自己感受到的是浓浓的爱,对荣耀的爱,也是对他叶榮的爱。



“荣耀,好玩吗?玩这么久不腻”



叶修还等着小孩说点什么肺腑之言,却猝不及防的听到了这个,看着儿子,他笑了笑“当然好玩,就和你一样好”



眼前的人像炬火,在昏暗的夜里发出唯一的光,却好似要照耀一切



叶榮也笑了,笑得和叶修有几分相似“我当然好”



世界在变,叶榮大声说道:

“爸,生日快乐!”








两桶泡面盒子还在桌子上,但只有一个叶修。



五月的夜晚总是那么舒畅。









总感觉忘了什么……




艹,该问问那小子,哥这么好的人便宜谁了?!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